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41期

发布时间:2019-10-10 11:34: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信阳市“防除保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4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暗访暗查浉河区安全生产工作

 

10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新玛特购物广场、西亚和美购物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浉河区应急管理局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暗访暗查。

在新玛特购物广场,邸世忠详细查看了安全疏散通道、安全门、中庭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并现场核查了巡检制度的落实情况。针对该企业存在的安全门锁闭、中庭设置销售摊位等问题,邸世忠要求该企业负责人要立行立改,并将问题实时交办属地的应急管理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在西亚和美购物广场,邸世忠逐层查看了应急照明灯配置和消防通道的使用情况,并叮嘱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应急值班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长假。

邸世忠还来到浉河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向节假日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详细询问十一值班和暗访情况后强调,一要深刻汲取“9.28”事故教训,盯紧交通运输、大型综合体和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安排和部署,确保不留监管盲区和死角;二要练好基本功,摸清辖区企业底数;三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

 

省安委办第十二驻地工作组深入基层督导检查信阳市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03日,省安委办第十二驻地工作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处长赵连峰,带队督导检查信阳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陪同检查。

督导组到新县对水库、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督查暗访。在长洲河水库,就安全设施、设备、应急预案、值班值守、预警建设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在西河景区,对值班带班、巡查日志、视频监控、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景区道路安全设施及观光车辆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实地查验新县新城居委会地质灾害隐患点。赵连峰强调,一是今年以来新县偏干少雨,旱情较严重,水库管理单位要提高警惕,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强化应急值守,持续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县城区人口相对集中,一旦发生地质灾害,损失大、影响大,要突出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落实好应急、防御、避险等措施,加快治理整改进度,做到定期巡查、定期报告,同时要对辖区危险路段、地质灾害点进行一次再摸底、再排查,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新县是旅游大县,国庆期间人流车流增多,要持续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突出抓好景区、景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组到商城县实地查看鲇鱼山水库水库现状、水库主坝、副坝、泄洪洞、溢洪道等防汛工程。赵连峰强调,今年商城县雨水偏少,水库水量下降严重, “七上八下主汛期虽已过,但切不可放松大意,要深刻认识到鲇鱼山水库承担着史灌河及淮河主干的分洪、错洪任务,肩负着宁西铁路、沪陕高速312国道、204省道、206省道和商城、固始两座县城及下游30多个乡镇100多万人民生命财产的防洪保安任务。要切实利用好当前水量下降,加紧做好维护养护,加大工程管理检查力度,再次对有关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减少后期工作压力,确保安全。

                                                   

报:市长、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

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市委、市人大、

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

发: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各县(区)安委会

办公室。

                                                   

 

上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39期
下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