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31期

发布时间:2019-09-17 12:20: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省安委办第十二驻地工作组暗访检查市交通运输局“防除保迎”专项行动和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9月15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徐忠带领省安委办第十二驻地工作组,在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志福的陪同下,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暗访检查市交通运输局“防除保迎”专项行动和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检查组首先到市交通运输局值班室,实地暗访检查了局机关带班、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抽查了二级机构的带班、值班值守工作情况。随后查看了市交通运输系统“防除保迎”专项行动方案及相关工作台账。

在暗访检查反馈会上,暗访检查组指出:信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带班领导、值班值守人员在位,“防除保迎”专项行动按照整体工作方案在逐步推进。下一步,一要督促海事部门跟踪9月8日暗访组检查南湾风景区游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水上运输安全;二要扎实推进工作,确保专项行动不走形式、落到实处;三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力争工作不断出新成效。

 

光山县“四心四到位”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线

 

一是“细心”排查,隐患消除到位。开学期间对辖区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隐患及堵点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提前排查配套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对缺失、损坏的交通标志、标线、警示牌等设施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尽快完善,确保标志标线齐全、有效、醒目,营造良好校园周边道路通行条件。同时,各乡镇(街区)积极会同安监办、派出所、交警队、综治办、中心校等部门在开学期间对辖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对车辆安全性能、驾驶员、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核查,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人接送学生,切实从源头上堵住诱发交通事故的隐患漏洞。二是“专心”整治,路面管控到位。制定针对性应急方案,重点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控。交警大队加大校园周边警力投入,实行定时、定岗、定责的护学责任机制。加大对校园周边违法停车、违法鸣号、违反标志标线、通过人行横道不按规定让行以及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三是“用心”守护,全民协作到位。全面落实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等机制,主动组织红袖标志愿者、“爱心家长导护队”等群防群治社会力量在上下学重点时段共同开展守护巡控,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确保每所学校“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确保校园安全。四是“真心”宣传,安全教育到位。借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学典礼之机深入校园开展“消防知识进课堂”之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期间,县消防大队向广大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进行消防救援现场演练,引导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县交警队向广大接送学生家长开展安全教育,劝导家长文明行车,为孩子做好榜样,同时要求学生及家长不坐无牌车、不坐超员车、不坐农用车,提高学生及家长的自我防范意识。

 

                                                   

报:市长、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

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市委、市人大、

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

发: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各县(区)安委会

办公室。

                                                   

 


上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32期
下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4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