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33期

发布时间:2019-09-25 12:39: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防除保迎”隐患排查治理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多方融入市场监管职能,全力推进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市场运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落细落实。一是突出重点企业的重点设备、重点场所及其重点责任人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风险排查、专家会诊和整改工作,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92家次,排查隐患84处,整治73处,约谈了14家气体充装单位。二是突出药品医疗器械,组织开展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整治动员会、现场观摩会、培训约谈会,共检查生产企业30多家次、经营企业100多家次、使用单位近100家次,责令改正5家,立案3起。三是突出食品安全,建立完善全市414家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划分,开展调味面制品、糕点类产品、速冻食品生产行业问题专项治理,约谈企业商户,排查茶叶生产企业13家次、大米生产加工企业17家次;检查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冷冻库、销售企业138家次,发现问题隐患5家次,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四是突出餐饮服务环节及其重点品种、重点场所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共排查全市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846家次、养老机构食堂175家次、各类餐饮服务单位1823家次。

 

信阳市加强部门联动推进地质灾害防御合作

 

为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预警联动工作机制,提升综合减灾工作水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应急管理、气象等三部门全面加强气象地质灾害防御联动合作。一是完善会商联动机制。汛前由自然资源部门牵头组织三部门进行会商研判气候趋势;当预测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以及突发性天气发生时,气象部门及时向自然资源、应急管理部门提供气象预警信息,联合发布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汛后自然资源部门牵头组织三部门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结,不断完善监测预警信息实时通报、会商和应急响应机制。二是提高预警预报信息发布能力。加强气象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工作的指导,在现有的预警预报发布平台基础上,接入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人员、技术支撑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纳入气象信息员管理,利用全国气象信息员管理平台,实现山地丘陵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全覆盖。三是建立信息交互共享和多员合一管理体制。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实现自然资源、气象信息、预警预报服务产品、隐患点数据、灾情险情信息、三维倾斜摄影地理信息系统共享。四是加强防灾减灾技术合作。对历年的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发生的时间、因素等进行分析,开展地质灾害发生机理及预警技术研究,为地质灾害预警业务开展提供技术保障。

 

[动态简讯]

※  商城县消防大队持续推进“防除保迎”专项行动。持续

对全县易燃易爆危化品、高层建筑、居民住宅小区等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集中警示约谈,联合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县消防进军训活动,联合住建局开展居民小区消防安全治理,全力备战中秋、国庆安保,对全县13类场所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共排查各行业领域单位231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548项,临时查封6家,“三停”1家,罚款5.5万元,警示约谈各单位负责人130余人,通过电视台专题栏目讲消防,大力推动全县防除保迎”专项行动消防宣传新高潮。

※  新县市场监管局重拳施治深入开展“防除保迎”专项行动。对全县5家液化气充装单位和82家电梯使用单位进行集中警示约谈,对全县206家中小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全县保健品行业和17家敬老院食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7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存在的设备超期未检、未定期维保、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7份,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改正,排查食品药品领域生产经营使用单位856家,发现隐患25项,警示约谈92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罚没款累计16.2万元。

※  罗山县山店乡认真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以校园周边易发问题为抓手,落实“四个禁止”,增加巡逻次数和布防密度,对校园周边的 “三无”产品、“五毛”食品等突出问题重点盯防,严格整治,制作条幅30条,设置警示牌50块,发放传单1000余张,确保无死角无安全隐患。

 

 

 

                                                   

报:市长、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

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市委、市人大、

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

发: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各县(区)安委会

办公室。

                                                   

 

 


上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34期
下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