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38期

发布时间:2019-09-30 16:49: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尚朝阳市长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9月28日下午,市长尚朝阳、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带领市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城市管理、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和有关管理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超市、加油站、影院、车站等单位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九方超市、恒大影城,尚朝阳仔细询问和查看了企业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安全通道是否通畅、安全培训是否到位等情况,并叮嘱有关负责人,商场和文娱场所是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安全。

在中石化代庙加油站,尚朝阳实地查看了油罐区安全、加油机使用维护、油气回收泵运行以及日常巡检情况。尚朝阳指出,加油站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防火单位,要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严格卸油、加油操作管理,加强作业检查,严防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等行为发生。

在信阳东站,尚朝阳详细询问了国庆期间客流量情况,实地查看了站前广场、候车厅等重点部位三品检查、应急疏散、值班值守等安全管理情况,以及信阳东站信运集团汽车站和公交车站的安全工作。尚朝阳强调,要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高度,加强客流高峰安全预测预警和防控应对,落实好人防、技防、物防和安全运行监控工作,确保每位旅客平安出行。

检查中,尚朝阳强调,国庆将至,抓好安全生产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政治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为主线,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节日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严排细查严防死守   持续加力确保安全

---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罗山县:9月22日,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带领县4大家领导和县公安、应急、建设和龙山办事处、丽水办事处等23个单位的负责同志检查了建筑工地、超市、市政工程、学校,居民小区等安全重点部位,并召开会议对“防除保迎”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光山县:9月27日下午,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到幸福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县当前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安全意识要再提升,安全措施要再加强,应急预案要再完善。

新县:9月27日夜晚,新县县长夏明夫带领相关人员对兰河110kv变电站、春泉节能、羚锐大道等工地施工现场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固始县:9月27日,固始县县长王治学带领县住建、交通、文旅、应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县重点行业、重点在建项目、非煤矿山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淮滨县:9月28日下午,淮滨县常务副县长郑刚带领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商务局及住建局对辖区内商场超市、施工工地、网吧等场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南湾湖风景区:9月29日下午,南湾湖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春丽到景区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查看游船码头,询问了旅游公司节前准备工作,并就黄金周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交通秩序、服务质量等进行安排部署。

信阳高新区:9月26日,信阳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姚正中带领安监局、建设局、经发局、公安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对辖区好味道酒店、高新区实验中学、泰阳辰建筑工地、圆创磁电等企业进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潢川开发区:9月23日至26日,潢川经济开发区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成带领安监局、规划建设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对潢川开发区危化、建筑和工贸等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实地排查。

 

 

 

 

                                                   

报:市长、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

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市委、市人大、

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

发: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各县(区)安委会

办公室。

                                                   

 


上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15期
下一篇:防除保迎专项行动简报 第3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