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部署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15:03:4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日,信阳市防指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对2021年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实现全市安全度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就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要求:一是建立完善防汛抗旱指挥机构二是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三是扎实开展汛前检查;四是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五是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六是做好重点防洪工程安全度汛;七是抓实山洪灾害防御;八是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九是加强物资储备和救援力量;十是开展宣传培训和实战演练;十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防指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从“早”、从“细”、从“实”完成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上一篇:信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省防汛办专题调研信阳史灌河“7.19”大洪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