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防汛值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17:47:3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做好汛期防汛值班值守工作,5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值班工作培训会。局全体值班员参加培训副调研员薛伟主持会议并就值班值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潘旺水同志详细介绍了防汛工作的基本常识,讲解了汛期值班值守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雨水情信息、汛期预警短信报送模式、值班记录要求等工作内容,使与会人员初步掌握并了解了汛期值班工作的重要性和应具备的素质。一要提升站位,树立大应急观念。防汛值班工作事关全局、关乎民生、责任重大,根据气象局预测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务必高重视、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二要加强学习,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值班人员要时刻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认真学习《防洪法》等业务知识,发挥主观能动性,履职尽责担当,按照规定程序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汛期值班工作;三要强化协调,严守值班纪律。认真遵守并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在岗在位,不得迟到、早退,漏岗、缺岗,确保文电及时传递、信息畅通、指令畅达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通报2020年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