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防汛会商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6 10:22:5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防汛形势,确保安全度汛,5月25日,信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信阳市防汛会商研判会议,市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志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信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防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信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规则》和《防指关于调整信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等文件,安排了下步防汛督导检查工作,市气象局等8个成员单位结合自身防汛职能,汇报了2021年以来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及下步打算。会议要求,一是形势严峻,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我市气温起伏波动大、冷空气较为活跃,更是出现了浮尘沙尘、风雹、洪涝等灾害,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克服麻痹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措施上要精准精细。责任要再压实。各单位在履行好自身职责职能的同时,要压实行业内各单位、各企业、各水库防汛责任;隐患要再排查。要督导排查各类影响防汛安全的因素和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工作台账,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和期限,做到整改完成一处销号一处;备汛要再抓实。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要重点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和更新,确保调得出、运的快、用得上。三是会商研判,协作上要互通有无。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在监测预警、汛情、雨情、险情、灾情等方面互通有无,协调配合,形成防汛工作合力。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重大汛情灾情和工作情况报送力度,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上一篇: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徐忠到罗山、新县暗访指导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