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徐忠到罗山、新县暗访指导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5 15:41:1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根据河南省应急厅党委《关于明确责任分工 做好“七一”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防汛、防火“五个一”机制等重点工作。6月23-24日,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徐忠一行,在市应急局副局长彭志福的陪同下检查了罗山、新县两县防灭火、水库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等安全生产工作。

暗访组先后深入到罗山灵山风景区、罗山何家冲、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及在建二期工程检查景区商店有无售卖烟花爆竹、营地山洪地质灾害预案制定落实、防灭火设备设施配备,现场询问景区负责人管理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游客转移安置、露营公园依山而建,务必做好园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逐人登记进入园区游客,强化游客风险安全管理,做好强对流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备好必要的抢险救生设备,开展应急演练。分别抽查了罗山石山口水库、罗山小龙山水库、新县西畈水库等。现场拨打水库行政责任人电话、 了解水库来水面积、当前水位和蓄水量、水库“三个责任人”、防汛值班日志、泄洪调度闸室及水库日常巡查、维修养护、运行管理等情况。在新县复羚未来星小学和红高粱地质灾害点,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治理情况,询问了小学转移安置师生流程、临时避险点设置、应急演练及治理后效果等情况。在罗山熙悦府房地产建筑工地,检查了工地模板工程、脚手架、塔吊机械、安全防护和消防设施,指出建筑工地是安全事故易发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各项措施,做好工地危险源评价,要对工地现场风险点辩识分级,明确标识风险点级别和数量,针对风险点制订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按照应急预案做好演练,切实做好施工人员安全防护工作。

 

徐忠对我市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督查检查工作,进一步细化防汛、森林防火、加油站、燃气、建筑工地各项安全预案,突出做好预案落实演练工作,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到各行各业各项工作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蔡松涛检查环南湾湖河流防汛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防汛会商研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