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松涛检查环南湾湖河流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16:45:2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6日6时至27日6时,我市普降雨,局部暴雨、大暴雨,降水量50毫米以上有68个站点、100毫米以上有7个站点主要雨区分布在浉河区罗山县最大点雨量浉河区龙潭136毫米。6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带领市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冒雨深入到浉河区环南湾湖河流实地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蔡松涛一行沿浉河环南湾湖主要河流和沿线支流,先后来到浉河三期项目工地、浉河北路琴桥低洼积水点、浉河橡胶2号坝、董家河湿地公园、吴道河桥、三稻场生物示范基地、谭家河桥、徐家岭大桥等防汛重点部位,详细了解雨水情及河道情况,询问堤防、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查看积水、排水和应急处置情况,与县区负责人、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就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防汛是天大的事,是最大的民生和政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他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近期强降雨天气增多,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要以战时状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和强降雨天气,准确把握今年防汛工作的特点,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科学分析周密部署,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早处置;要紧盯超标洪水、水库安全、山洪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重点,及时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灾害易发区、隐患点的再排查再检查,做好危桥、危闸、危坝的除险加固,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救灾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落实落细防灾救灾措施,加强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力度,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要切实做好防汛24小时值班值守,集中精力应对强降雨过程,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抓落实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蔡松涛常务副市长还就环南湾湖河流水体治理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水环境保护和水质灾害治理,确保饮用水安全。

上一篇:市防办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集中降水期防汛应对工作
下一篇: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徐忠到罗山、新县暗访指导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