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防汛应急指挥体系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6 18:16:2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全面提升全市防汛应急指挥和组织开展防汛业务工作的能力,确保2022年各级防汛工作有序开展,加强突发性暴雨、洪水产生的灾害防御应急处置和救援反应能力,切实做好管辖区域内防汛准备工作,5月13日下午,市防汛办在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信阳市防汛应急组指挥体系及防汛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程序》的培训会。各县区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应急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防汛应急指挥体系能力,有效防范事故风险。市防汛办潘旺水同志分四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为大家讲述防汛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防汛应急响应、防汛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及防汛抗洪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

培训结束后,大家反应良好,收获颇多。参训同志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防汛工作的业务能力,要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上一篇: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关于调整信阳市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和主要防洪河道、大中型水库、大型水闸、重点在建工程、重要防洪城镇防汛责任人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