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组织开展企业法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4 14:36:48 来源:商城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及《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提高企业法人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4月10日,商城县2021年企业法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在锦绣迎宾馆举行。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学习和现场培训两部分进行,60余名工贸企业法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副局长杨相如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此次企业法人专业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理念,提高企业负责人依法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我县企业平安健康发展。并就开展好此次培训工作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标准化为抓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沉到基层,狠抓示范班组建设,把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岗位;三是要严格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认真搞好企业隐患自查;四是严格执法检查,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培训,安全生产专家张洪涛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工贸行业较大危险因素辨识与防范、典型事故案例剖析及应急救援与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培训,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结合企业实际现状的具体案例,使参加培训人员易于接受,受益非浅。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帮助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熟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预防能力,全面提升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并在培训后进行了应知应会理论知识考核。

上一篇:商城县应急局危化股持续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政策宣讲活动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涉粉涉爆企业参加安全生产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