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县涉粉涉爆行业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0 08:52:12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临近小麦丰收期,为有效遏制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息县应急管理局持续两周,对辖区内涉粉涉爆行业开展全覆盖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然后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教育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应对措施等情况。最后深入生产车间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仔细检查粉尘清扫记录磁选器清理情况确保生产区域和除尘管道等存在粉尘爆炸风险的20区、21区能安全运行。积极主动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对企业开展安全教育。

检查组负责人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特别是加强粉尘涉爆知识宣传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规范操作规程,记牢事故处置措施,从源头上杜绝生产事故发生。

上一篇:商城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监察能力培训班
下一篇:商城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危化企业执法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