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在非煤矿山企业开展消防综合演练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4 15:04:20 来源:固始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推动非煤矿山企业有效落实安全防范工作各项措施,进一步掌握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及安全生产知识技能,6月23日,固始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固始县黑石山石料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开展消防综合应急演练和安全生产知识集中培训。

演练展示了从发现火情到伤员救治的整个过程,达到了强化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的目的,有效提高了企业火灾应急疏散逃生能力。

 

演练结束后,围绕《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对企业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集中培训并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培训会上,要求非煤矿山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职明责、尽职尽责,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主体责任;二是要在思想层面、认知层面上再上升,主动学习,由“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抓好建党100周年期间的安全责任落实;三是要在新、改、扩建中主动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手段,从履行企业职责转向履行企业责任、社会责任转变,更加注重社会效益,完备生产经营体系。

上一篇:商城县工贸企业举行“液氨泄漏及紧急疏散”应急演练
下一篇:光山县安委办组织县商务局对全县重点商场、超市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