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工贸企业举行“液氨泄漏及紧急疏散”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8 10:24:1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抓好商城县工贸综合体应急处突能力,有效地处理设备运行中突发的安全事故,2021年6月24日,商城县应急管理局救援大队与安监站在产业集聚区开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工贸企业实战预演练活动。  

县应急局、消防队、公安局、卫生院、开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70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冷冻车间氨罐区巡检人员在氨站巡检中发现液氨储罐法兰部位发生泄漏,应急、公安、消防、医疗救护、开源环保公司等各专业队伍协同作战、及时组织群众撤离,有序搜救受伤人员、迅速查明液氨泄漏点抢修处置,并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往定点医院救治。

演练活动分警戒、疏散、救护、抢修演练四项内容。从液氨泄漏安全事故发生、应急响应到应急处置等全过程实操演练,出动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应急救援车等救援设备12余台。本次液氨罐区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在居然之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下一篇:固始县在非煤矿山企业开展消防综合演练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