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立足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0:21 来源:息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息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本职,以“学”促“行”,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闻汛而动,当好人民“一线哨兵”。自汛期以来,防汛抗旱指挥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雨水汛期发展,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通过广播、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做好信息发布,提醒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范。并切实强化防汛应急演练,科学合理储备防汛物资,不定期对各乡镇办事处等单位的防汛值班值守、应急救援队伍等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汛。

二是响应号召,当好基层“防疫战士”。在全县抓紧疫情防控期间,全局30名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党组织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引导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协助四个社区和一个帮扶村顺利开展核酸检测,顺利排查引导6个小区一千余户人家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同志送去口罩、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以实际行动增强基层防控力量,助力社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三是主动服务,当好企业“安全卫士”。应急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跟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和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瓶颈,专题研究帮扶措施。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宣贯会,分批对全县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相关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开展了培训,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下一步,息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伟力和智慧养分,注重经验总结,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精神面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平桥区应急管理局深入联系企业调研指导“万人助万企”活动
下一篇:平桥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