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召开建材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08:34:31 来源:平桥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上午,平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建材及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工作会。对全区建材、商贸企业50余家负责人及安全员进行培训。

培训会下发了《信阳市平桥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区建材及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工作的通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总体方针、要求与机制,政府职能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职责等重点内容以及前后修改内容对比、新增违法条款罚则等亮点条文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各单位如何建立健全协调处理机制、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等。执法人员表示,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在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培训会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学懂、弄通、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带头引领重安全、责无旁贷铸安全、自我有责守安全,以常态化、全民化防控应对隐蔽性、突发性风险,争当学法、用法、普法的践行者和守护者,为推进平桥区安全发展增添动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全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
下一篇:送法进企业 普法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