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08:58: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增强局机关干部职工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自救和互救能力,1022日,息县应急管理局邀请县人民医院护士长杨森梅等一行8名医护工作者来我局开展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应急救援和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涉及的不同场景,设置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防溺水等培训内容,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训和考核相结合、教学和任务相结合的模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为全局干部职工“充电”。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真听,认真学,积极参与实操,反复练习,老师耐心细致地指导示范各项操作。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与县人民医院应急救护培训收获的知识非常实用,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对做好自我保护和救助他人至关重要。

下一步,息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化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培训统筹协调,严密组织实施,严把培训质量关,不断提升队伍规范性,以队伍建设为核心,逐步形成“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下一篇:平桥区召开建材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