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春节期间重拳出击,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管控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09 11:06:3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确保春节期间我县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长假期间,息县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

一是高度重视。1月31日以来,息县先后3次开专题会议,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组织专人专班,全力以赴配合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地尽责。

二是广泛宣传。春节假日期间,我县各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领导小组和专职工作队伍在全县和各行政村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户外电子屏等传统媒体深入宣传。期间,全县共出动宣传车300余次,张贴公示公告50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500余条;执法人员对商户逐个上门进行宣传引导,讲解违法经销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让“禁售、禁燃、禁放”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协同发力。应急、公安、市场监管、交通、消防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强力推进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春节假日期间,全县共出动检查人员3292人次,共办理涉烟花爆竹案件15起,罚款7人。其中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政案件5起;办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7起,均已罚款处理;办理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案件3起;共收缴烟花42箱、爆竹264挂(盘)。本次检查严厉打击了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有效减少环境污染、改善我县空气环境质量。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各职能部门将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危化行业共保体安责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培训会
下一篇:光山县安委办组织开展大型综合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