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安委办组织多部门联合对全县校车安全指导

发布时间:2022-03-07 10:20:51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进一步规范校车和构建校车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应变能力,确保校车安全稳定运行,2022年3月3日下午,县安委办组织县应急局、县教体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交警队联合对全县校车安全指导检查。

指导组先后对光山县曙光幼儿园、晏河乡杨帆启航幼儿园、光山县华中城幼儿园、光山县寨河镇蓝精灵幼儿园进行校车驾驶员安全驾驶培训,校车线路查勘停靠点等方面进行安全指导。

指导组要求驾车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必须绷紧安全之弦,抓住预防之钢,安全驾车,文明行车,遵守交通法规,保持车辆匀速行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动,幼儿的安全高于一切”。每天有教师随车护接送幼儿,要求随车教师本着对幼儿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在接送孩子的途中,全身心的注意幼儿安全。严格按规定维护行车过程中幼儿的秩序与安全。

上一篇:新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危险化学品领域从业人员培训会
下一篇:息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危化行业共保体安责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