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危险化学品领域从业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09:35:18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4月14日下午,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危险化学品领域从业人员培训会。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上官同忠主持,县气象局副局长李东亮,县应急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汪洋,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全县38家危险化学品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分管领导分别以《新县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指南》《动火作业注意事项》为题作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内涵丰富,详细讲解了我县气象变化可能对生产经营企业产生的影响、有关法律法规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加油站安全生产的基本要求以及动火作业要点、应急处置知识等内容,通过培训,受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业务能力。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行业覆盖面,采用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常态化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安全知识技能培训,整体提升监管领域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篇: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隆重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
下一篇:光山县安委办组织多部门联合对全县校车安全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