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01 15:07:1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7日上午9时许,急促的火警警报声在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厂区响起。在警报声中,各应急小组迅速响应,员工们按照拟定应急预案紧急进行疏散,火速向安全区域集结。

这是怎么回事?有近千名员工为此紧急疏散!是真的发生火灾了吗?其实这只是该公司组织的一次火灾事故疏散演练。在公司领导的指挥下,员工们伏低身姿,利用毛巾、衣物捂住口鼻的方式,根据疏散小组指引的方向有秩序地从各个区域迅速撤离。当疏散人员达到室外时,又按照要求快速通过消防帐棚,切身感受在“火场”中逃生时的情景,而后向安全区域进行集结。最快的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安全抵达集结区域,整个火灾事故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公司总经理郭景朝全程参加此次演练,同时,还担任了此次演练活动的总指挥。他在活动总结点评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火灾事故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郭景朝总经理还要求全体员工,要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按照公司的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认真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使安全工作全员化,标准化,制度化全体员工还要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弦,努力打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  夏从利)

上一篇:地矿三院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华新水泥组织边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