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办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31 16:47:3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月21日,市应急救援支队组建成立,由40名退役军人组成,参与全市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类的应急救援任务。为确保拉得出、打的赢,有效提升市应急救援支队应对森林火灾、防汛抗旱等方面的应急救援能力,28-30日,市应急管理局对救援队伍进行了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围绕森林火灾扑救方法及环节、指挥员组织指挥扑救原则、森林火灾安全扑救、森林防火政策法规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组织观看了森林火灾案件警示教育片,并对森林防灭火器械、器材进行了实际操作和演练。

通过举办这次培训,增强了每位队员的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强化了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与技能,提高了应急救援支队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对森林防灭火督导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鸡公山管理区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