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防指“教官团”检查督导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16:25:2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5月11日至13日,国家消防救援学院教授张勇,带领国家森防指“教官团”、省森防办一行7人督导检查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火灾防指指导科、市森防办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教官团”一行先后深入新县、光山县,详细检查了森林消防专业队建设、物资储备及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督导调研后,“教官团”指出,基层森林防灭火责任单位要重应急更要重预防,要严格落实落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共建地方专业和半专业队伍,做好组织培训、处置预案、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杜绝人为森林火灾、坚决杜绝人员伤亡。

13日下午,张勇教授对我市200余名森林防灭火指挥员、专业骨干进行了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使每位指挥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拓展了知识,对进一步提高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能力。

上一篇: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四讲
下一篇:省森防指第三暗查暗访工作组督导检查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