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森防办成功处置一起森林火灾

发布时间:2022-03-08 16:47:5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515时6分,信阳市南湾管理区贤山寺后面山坡林区发生森林火灾。接到火警后,南湾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带领林场及当地扑火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勘查火情、组织调度及扑救。市委市政府接到火情报告后,对火灾扑救高度重视,市森防指秘书长、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带领有关部门赶赴现场,并指导成立现场指挥部,组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专业防扑火队伍、公安、民兵和预备役及干部群众540余人开展救援工作。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住院中多次打电话关心询问并商讨灭火工作。市长陈志伟、副市长侯钦东等市领导亲赴现场询问情况、指导扑救工作。历经8小时奋战,晚23时10分,火情全部扑灭,过火面积约3.3公顷,属地表火,主要林相为灌木林和零星栎类,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此次森林火灾险情的成功处置,是对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一次全面检验,有经验更多的是教训,也给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及冬残奥会期间信阳市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紧急会议,陈志伟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措施全力打好春防攻坚战加强督导,严格落实责任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确保全国“两会”及冬残奥会和“清明节”期间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态势平稳

上一篇:省第二指导组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指导
下一篇:关于应对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的提示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