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交流 > 正文

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1-05-13 09:37:1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一、填空题

1.1929年12月下旬,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等决议案,成为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这次会议史称            

2.1931年11月25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发布通令,成立以      为主席,            为副主席的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简称中革军委),统一领导和指挥全国的红军。

3.1934年10月,中央苏区第    次反“围剿”失败,中央红军主力被迫实行战略转移,开始了二万五千里长征。

4.1935年9月,红二十五军与陕甘红军在陕西省     县会师,是红军长征第一支到达陕北的部队。

5.1935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驻共产国际代表团草拟了《为抗日救国告全体同胞书》,即《          》,号召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停止内战,抗日救国。

二、单选题

1.1950年至(  )年的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了保家卫国的伟大胜利,新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

A、1951    B、1952   C、1953

2.(  )5月中央人民政府同西藏地方达成《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西藏和平解放。

A、1950年B、1951年C、1952年

3.中国共产党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政策是(  )。

A、民族自治B、民族区域自治C、民族平等

4.1954年9月,第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的(  ),正式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

A、《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B、《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

5.“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这一论断是毛泽东在(  )中提出来的。

A、《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

B、《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词》

C、《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6.1956年,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毛泽东提出与民主党派实行(  )的方针。

A、“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B、“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C、“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7.“八大”《党章》规定,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  )。

A、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的中央委员会

B、党的中央委员会和政治局

C、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8.1961年1月,党的八届九中全会正式决定对国民经济实行(  )的八字方针。

A、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压缩基本建设规模

C、“保证重点,适当收缩”

9.1961年,党中央作出以研制“两弹”为中心,加速国防科研和工业发展的重大决策。“两弹”是指(  )。

A、原子弹  氢弹B、原子弹  导弹C、导弹、氢弹

10.1964年12月,在第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周恩来代表党中央提出了(  )。

A、1966年将开始执行第三个五年计划

B、四个现代化的构想

C、“三线建设”的计划

 

 

 

 

 


答案:

一、填空题

1. 古田会议

2. 朱德,王稼祥、彭德怀

3. 

4. 延平

5. 八一宣言

二、单选题

1-5 CBBBB;6-10 AAAAB

上一篇: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五期)
下一篇: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