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交流 > 正文

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七期)

发布时间:2021-06-17 10:11:2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一、填空题

1.1942年5月25日,八路军副参谋长     在山西省辽县十字岭对日战斗中壮烈殉国,他是抗战时期牺牲的中国共产党最高将领。

2.1942年5月,毛泽东在延安召开的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发表讲话,阐明了革命文艺为人民服务,首先是为   服务的根本方向。

3.1942年2月,延安整风运动在全党普遍展开。这次整风运动的方针是:            ,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

4.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在中共中央警备团追悼张思德的会上发表了《          》的讲话。

5.1945年4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    举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是七大的历史性贡献。

二、单选题

1.党的领导主要是(  )的领导。

A、政治、经济和文化

B、政治、思想和组织

C、政治、国防和外交

2.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以(  )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A、经济建设B、政治建设C、文化建设

3.我国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  )。

A、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

B、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并存

C、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4.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指出:(  ),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

A、实事求是B、解放思想C、改革开放

5.党的十八大以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的(    ),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指针和工作主线,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

A、坚持思想建党

B、坚持制度治党

C、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

6.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A.二〇三〇

B.二〇三五

C.二〇二五

D.二〇四〇

7.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预计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  )元。

A.一百万亿

B.一百一十万亿

C.九十九万亿

D.一百五十万亿

8.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  )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A.五千五百八十五万

B.五千五百六十五万

C.五千五百七十五万

D.五千五百九十五万

9.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要协调推进全面(  )、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

A.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B.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建设社会主义新城镇

D.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

1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我国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  )以上。

A.三万三千亿斤

B.二万三千亿斤

C.一万三千亿斤

D.一万九千亿斤

 

 

 

 

 

 

答案:

一、填空题

1. 左权

2. 工农兵

3.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4. 为人民服务

5. 延安

二、单选题

1-5 BACAC;6-10 BACBC

上一篇: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