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省召开视频调度会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16:56:1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17日,应急管理部召开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结视频调度会议,黄明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北京、上海、山东、湖南、海南、云南应急管理厅(局)的工作汇报,总结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勇于担当求实效。以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履职的成效,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科学性;二是要精准分析求实效。要强化底线思维,拓宽信息渠道,建强专业班子;三是要狠抓落实求实效。突出防控重大风险,及时防控新风险,有效防控盲区漏洞;四是要强化准备见实效。要落细落实应急准备措施,解决“断、乱、慢”等突出问题。要完善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建立科学有效的日常值守和节日值守的常态化机制。要真正发挥作用,进一步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员的职责任务,提高应急值守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

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各省辖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吴忠华厅长传达了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我省元宵节及复工复产安全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紧紧盯住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最不放心的地方,严防死守,确保整个春节假期期间和近期的安全稳定。一是要聚焦道路交通安全。要综合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防范农村道路、临水临崖、长上下坡等重点路段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聚焦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防范。要深刻吸取湖南景区游乐设施事故教训,督促指导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管理;三是要聚焦公共场所和森林防火安全。要重点关注电影院、大型超市、商场、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近期气温将升至25度以上,要重点关注森林防火安全,提前预置防灭火力量,督促指导各级党委政府、消防部门、林业部门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公共场所和森林防火安全;四是要聚焦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排查、打击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非法储存现象;五是要及早动手做好元宵节和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高危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必须检查验收,其他行业也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各级安委会暗查暗访组和执法检查组在元宵节和全国“两会”前要加大暗查暗访和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关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印发《信阳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