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专题研究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17:39:1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1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局党委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邸世忠传达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调整充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分解工作任务,统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要利用多种方式和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融入到应急管理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梳理行政许可事项全面梳理现有行政许可事项,切实做到清单外无审批优化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工作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统一告知事项;要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的考核管理工作确保考核、发证环节高效、严格、便捷;要科学制定执法计划,避免重复交叉执法建立严执法和优服务并重的执法机制把行政指导手段充分运用到日常的执法过程中,利用提示、约谈等指导手段,帮助解决安全生产管理的难题;要发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的积极作用,指导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事故风险预防服务

    会议要求:要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安全生产月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提高企业自救避险能力;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定期公开行政处罚、行政许可、项目采购等信息,做到决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让每一个市场主体都能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平等参与市场活动;要提升各类风险和自然灾害的预警能力,及时发布各类风险和自然灾害预警,提出对应的防范措施;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救援演练,提高企业自救避险能力;加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的指导和组建,提升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上一篇:市应急局积极参加信阳市2020年第三届工间操暨广场舞大赛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视频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