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0:5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2月3日上午,应急管理部、财政部召开全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收听收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在市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安排部署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会议指出,要核准救助对象,精心细化救助方案。准确摸清底数,制定救助方案,实施分类救助,特别要做好因残致贫、因病返贫等特困家庭的救助工作,做到分类别、保重点、不遗漏,切实提高救助的社会效果。要及时足额发放款物。按照已审核批准救助对象,确保救灾款物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不留缺口;按时把冬春救助款物发放到需救助对象手中,确保需救助对象不漏一人。要加强统筹安排、妥善安置受灾困难群众。加强应急冬春救助工作与民政各项社会保障和临时救助制度的衔接,切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本地实际,落实措施,确保工作到位。要严格监管,确保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款物及时发放。严格发放程序,完善发放机制;坚持信息公开,确保公开透明;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款物安全使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杜绝暗箱操作和优亲厚友现象,真正做到执政为民、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全国全省会议后,任宏坤对我市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作了强调,一要提升站位,认识做好冬春救助就是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迅速行动,结合各县区实际规范制定工作方案;三要突出重点,对于重灾群众给予倾斜支撑,决不能平均发放;四要严格程序,强化跟踪问效,紧跟资金流向;五要及时发放,尽早发放,认识到其紧迫性;六要强化监管,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积极配合审计、纪检机关监察和省市应急部门监督。

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羊山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鸡公山管理区、南湾风景区、上天梯管理区相关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成员单位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省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第十七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我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国试点推进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