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医疗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08 09:18:4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提高市应急救援队伍在处置突发事件的现场医疗救护能力,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技术本领,1月7日下午,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7名医护人员在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医疗救护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利用假人,结合通常的现场救援实际情况,为在场应急救援人员以边解说边操作的方式讲解了各种情况下心肺复苏的实施原则和操作要领。队员们兴致盎然,纷纷上阵体验,实操演练中,医护人员对每名参训人员的动作、力度以及频次进行纠正和规范,教、学双方通力配合、有条不紊。


 

 


 


    随后,医护人员又为应急救援队员们分别讲解演示了婴幼儿及成人海姆立克急救法。


 

 


    培训后市应急救援支队杨雷队长表示,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讲解演练的非常精彩,有助于应急救援队伍了解和掌握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正确操作方法,特别是在灾难救援现场,应急救援人员往往第一批到达或第一个面对伤员,懂得急救知识技能才能更好的抓住这短暂的“黄金4分钟”。非常贴近应急救援实战,如果能相互结合必将极大地提高今后应急救援的紧急救护能力。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对森林防灭火督导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