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执法计划暨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14:27:5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月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执法计划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承怀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就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执法计划的编订情况进行了通报。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规划、协同配合的原则,市应急管理局于2021年1月6日出台了《信阳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报批版)。接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随机抽取了24家监管企业及8组执法人员,形成了市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计划。

郑承怀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年度计划。各有关科室、单位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执法计划。二要严格执法,注重服务指导成效,坚持严格执法与服务指导并重的指导思想,大力推行行政指导。三要强化监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规范性水平,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自由裁量权适用;及时将执法数据录入河南省应急管理综合业务平台;定期通报全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完成情况和录入系统情况。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