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08:51:4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学习了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冬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机关各科室与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邸世忠对全体应急干部职工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发出倡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办公场所防控。全体干部职工要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时刻提防风险可能就在身边。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提高防范意识。局办公室、局属二级机构要加强办公场所的消毒。二是要注重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少聚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严管单位人员离信,全体领导干部要带头在信过节,非必要不离信,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来信过节人员及家属的防疫措施。三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物资保障、应急救援队伍准备等工作,时刻严阵以待,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牵头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当前工作与长期工作统筹协调,切实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推动。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会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