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救援支队进行应急管理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8 14:38:0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1月1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承怀同志就应急管理的基本策略与方法为应急救援队伍授课培训。市应急救援支队、浉河区应急救援大队、平桥区应急救援大队全体队员参加。

郑承怀副局长首先对2020年全国应急救援十大典型案例的介绍,引入到今天的授课主题----应急管理的基本策略与方法。从突发事件有关概念、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危机沟通与信息报送、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职业化建设思路及探索、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关键装备研发及应用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通过详细明了的课件、简单细致的语言叙述、印象深刻的典型案例,使队员们了解了突发事件的定义、特征、分类和分级、预警级别与标示,认识到目前应急预案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提高预案的编制水平及科学性、预案编制应注意几点事项,更加清楚了突发事件发生后对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要求。队员们对危化品应急救援标准体系、职业发展体系、能力培养体系、职业病防控体系有进一步体会。

授课结束后,全体队员为郑局长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熟稔的典型事故案例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应急管理各项法规制度,锻造过硬本领,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为信阳市安全稳定履职尽责。



上一篇:我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评为2020年度全省安全生产考试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参加应急值守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