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省安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迎检工作任务分解会暨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1:3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省安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迎检和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整治工作,1月20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省安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迎检工作任务分解会暨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12个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检查》文件精神,解读了《2020年度省安委会考核巡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表》,明确了省安委会考核巡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细则中各项迎检任务的责任单位。邸世忠对做好考核巡查迎检、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世忠强调,一要抓好对照检查无遗漏。省安委会对我市开展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巡查,是对我市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检验和展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逐项对照分工表中的考评内容和要求,查缺补漏、建立台账,认真严谨、细致详实地提供相关资料,最大程度做到多加分、不扣分,客观真实地展示我市安全生产成效。二要抓好专项整治求实效。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安委办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严格落实执法责任,严厉打击无证开采、越界开采、非法制贩爆炸物品等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抓好当前工作不松劲。要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其他地市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燃气、校车、有限空间作业、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上一篇:市安委办多举措筑牢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篇:市减灾委办公室积极部署2020年度防灾减灾救灾考核巡查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