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检查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10:56:5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办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深刻汲取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炸药爆炸事故教训,应急管理局于1月20日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检查工作。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公安、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安委办关于开展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检查的通知》,对全市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开展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检查,要全面检查民爆物品管理使用情况、全面检查非法采矿和非法使用爆炸物品行为、全面加强易制爆原材料市场监管、全面加强民爆物品源头安全管理、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就全面深入开展非煤矿山民爆物品专项检查,邸世忠强调:一是对非煤矿山民爆物品的安全管理丝毫不能放松。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部门管理责任,督促非煤矿山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万无一失。二是对非煤矿山民爆物品管理务必要做到“严、细、实”。要把非煤矿山企业民用爆炸物品的购买、运输、储存、爆破作业等环节相应的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对非煤矿山民爆物品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处理。以基建矿山特别是地下基建矿山为重点,严厉查处重大生产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不属于本部门管辖的问题,要及时移交有管辖权的相关部门,应当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的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苏友明要求各县区要立即部署抓落实、迅速行动抓落实、跟踪反馈抓落实,确保全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大局平稳

上一篇:关于持有行政执法证件行政执法人员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市安委办多举措筑牢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