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25 15:07:3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自组建以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训词精神。支队党支部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组织生活。1月22日上午,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会。

会上,由支部副书记马春钰同志领学,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集中学习后,支队党员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发言,支部书记杨雷同志强调,一要利用点滴时间扎实学,现阶段我们在各个科室学习业务,要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开展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重实效解决问题,坚持理论学习与目前的工作相结合,时时刻刻记住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合理计划学出成效,根据学习计划,党员同志要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合理安排任务冲突,保证学习效率。

学习结束后,支队接着组织科室业务学习心得交流会。自队员分配至各科室后,收获颇丰,得到了较快成长,队员们纷纷发言,抒发内心所得。一分队长李杨说到,一要学以致用,夯实知识准备基础;二要努力工作,当好科室领导小助手;三要树立“新兵”作风,转变角色,准确定位,当好新兵就要“勤”字当先。二分队长张俊逸表示,一要加强学习,要主动学,虚心学;二要有主人翁意识,要尽快融入科室,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永葆军人本色,强化业务素养。五分队长晏道保讲到,一是积极适应岗位,二是转变身份,三是勤于学习业务。四分队长燕银成表示,我们对外要提升自身素质,展现全局形象。队员丁星海讲到,做事要注重细节,要多请示多汇报,做事要灵活,注意方式方法。

队员们一致表示,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记住自己是一名老兵,秉承着部队的优良传统,代表着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的形象,始终要有为支队争光、为全局增彩的责任和义务。

上一篇:省安委会第十五巡查考核组召开考核巡查信阳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荣获全省2020年度防汛抗旱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