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7:01:1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月5日下午,全国、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发生的安全事故深入分析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春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警惕。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和漏洞,要突出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及城市综合体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做实做细问题隐患排查治理,举一反三,严格消除监管盲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二是要强化执法。2021年作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年,执法监管要严,监督要勤。要转变执法理念,明确执法重点,严格执法要求,对执法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置,通过执法确实消除企业隐患,提升企业整体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夯实企业安全基础。要分析其他行业存在的重点问题,及时发出安全提醒,督促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履职尽责,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尽快制定春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执法计划并迅速组织实施。

上一篇: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视频会议
下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