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落实重演练 筑牢安全“防护堤” ——蔡松涛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0 09:11:0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各县区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6月1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并对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燃气管网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学生防溺水等任务进行了细化部署。

蔡松涛强调,为了给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增强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思想自觉,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一要出实招除隐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企业自查、部门排查、专家检查、异地执法等手段,聚焦重点、靶向施策、持续发力,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盯重点抓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紧抓好非煤矿山、消防、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学生暑期安全等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及时堵塞安全漏洞。要严格纪律要求,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空岗、漏班现象发生。三要重实战常演练。各单位要以应急预案常态化演练为抓手,创新应急演练方式,确保指挥救援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消防器材使用和基本医疗救护知识培训,通过演练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找出工作薄弱环节,持续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处置能力,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有效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调度会议后,蔡松涛就强化社会治理创新与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工作与市安委会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市防办暗访督查防汛工作
下一篇: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