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暗访督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1 11:25:4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市防指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确保主汛期安全度汛。6月16-18日,市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志福带领相关人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淮滨县、罗山县分别对是否健全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河道堤防险工险段、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情况、防汛物料储备情况等防汛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暗访组深入到淮滨县、罗山县两县防汛抗旱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淮滨县谷堆乡政府、淮河大堤险工险段、谷堆乡新韩港排涝站、对防汛有关资料、台账、防汛物料储备进行核查。分别抽查了罗山县九龙水库、罗山县小龙山水库防汛值班日志、泄洪调度闸室及水库日常巡查、维修养护、运行管理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与相关县区进行了通报交流,要求各县区务必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是要筑牢思想底线,提升思想站位,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增强风险意识,在灾难面前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强化责任制落实,要求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严格执行带班领导制度,做好值班巡查工作,随时掌握防汛工作动态。三是要做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力争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度汛安全。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夏季联合执法行动动员会
下一篇:强落实重演练 筑牢安全“防护堤” ——蔡松涛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