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6-24 17:31:3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视频动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于维清,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及政务服务工作负责人,派驻纪检组在市主会场参会。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股室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志强主持。

于维清从工作要求、整治重点内容和分工、方法步骤、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对《信阳市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时间节点和工作质量再要求。

就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邸世忠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治。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专项整治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固守安全底线的紧要之举、是深化应急管理部门牵头两项高危行业整治的具体措施,要不折不扣地推进此项工作。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制定专项整治细化实施方案。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暗访抽查和突击检查。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治。安全评价主体是评价机构,安全评价的对象是企业。这次专项整治就是以整治“两虚假”(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生产经营单位以虚假报告获取相关许可)、“两出借”(安全评价机构出租出借资质、评价人员出租出借资格证书)等问题为重点,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施行以来在我市境内开展的法定安全评价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延伸检查相关生产经营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实现整治一批、震慑一批、吊销一批、提升一批。三是集中执法抓整治。自身要学懂弄通相关法律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动员企业迅速行动,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工作;并在8月31日前完成本辖区法定安全评价项目的全覆盖检查,对虚假报告实行“零容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进一步规范我市安全评价市场秩序和执业行为,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苏志强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上一篇:我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会
下一篇:坚持执法普法并举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