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5 15:47:1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4日下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邸世忠同志主持,局党委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副科级(含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专题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及第八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参会同志就学习习近平重要文章和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地视察首先参观瞻仰革命圣地并做重要讲话,这是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实践。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秀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所谓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只有真正做到文化自信,我们才能彻底抵御西方意识形态的侵蚀,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性。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而红色文化恰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百年党史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为我们党立党兴党提供了丰厚精神滋养,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功密码,也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宝贵财富。

邸世忠指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在曲折中不断前进,取得了辉煌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领导我们的核心是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思想的原动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向险而行,负重前行,为信阳经济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上一篇:信阳市持续推进联合执法行动
下一篇: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徐忠到罗山、新县暗访指导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