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到信阳调研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09:55:4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6月23日至25日,以省应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四级调研员张启军为组长的一行3人到信阳调研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调研组在市应急局党委委员任宏坤陪同下,深入信阳市浉河区、鸡公山管理区、潢川以及商城调研了解基层灾害信息员分级培训工作落实情况、灾害损失建立台账情况、汛期各级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工作。

在潢川县,调研组来到潢河邓店橡胶坝,实地查看了水毁工程修复施工进展,详细了解橡胶坝运行管理和备汛情况,督促落实防汛制度措施,确保汛期安全度汛。走访过程中,调研组通过查看资料、随机抽样、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潢川县基层灾害信息员分级培训工作落实,灾害损失建立台账,汛期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

在商城县,调研组来到商城县鲢鱼山水库,详细了解了水库的防汛准备工作、应急预案、库容容量、流域方向、人员配置等具体情况。调研组指出,当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指导,与地方行业部门密切配合,强化防控措施,多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救援人员抢险救灾能力,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工作。

在信阳,调研组前往位于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的信阳市应急物资储备实训基地和浉河区的六九四仓库查看了物资储备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坚持“以防为主,防重于抗”,努力在“防”字上下功夫,按照“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的原则,积极储备救灾物资,确保就地就近及时有效的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蔡松涛检查环南湾湖河流防汛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持续推进联合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