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松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10:26:0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7日上午,代市长蔡松涛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全市防汛工作。信阳军分区司令员杨兴利、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会上,气象、水利部门通报了雨情汛情工情,胡亚才副市长就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做出了工作部署。

蔡松涛指出,做好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扛牢扛稳防汛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防汛和抗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蔡松涛强调一要做到责任上肩,全面落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严格值班值守,汛期各县(区)长、常务副县(区)长和分管副县(区)长至少要有两人在岗在位在状态;各级防指成员单位要按照防汛预案要求,提前安排部署,确保把防汛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落实到具体点位。二要切实加强实战演练,突出人员疏散和应急救援两个方面,在防汛和地质等灾害防御一线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要提前处置各类隐患,全面排查影响防汛安全的因素和隐患,实施防汛安全隐患清单管理,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从完善指挥系统、强化综合协调、开展汛前检查、抓好物资储备等方面入手,确保应急指挥顺畅、统筹协调有力、部门配合密切、物资调配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第十三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华新水泥(河南信阳)开展汛期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