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灾情核查组深入信阳实地查看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3 09:03:5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0日至12日,由省应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三级调研员卢璐带队的灾情核查组,在市应急局党委委员任宏坤陪同下,先后前往潢川县、固始县和光山县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灾害损失台账建立情况、灾后自救措施落实情况。

在潢川县,灾情核查组实地了解了张集乡、来龙乡、卜塔集镇自然灾害受损统计工作,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减产情况。灾情核查组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协调落实救灾资金和救灾物资及时准确到位,乡镇要及时大力组织生产自救,及时、准确、全面、客观收集上报受灾受损情况。

在固始县,灾情核查组深入固始县洪埠乡高皇村、洪埠村、大觉寺村等部分受灾严重的村组实地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灾情核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相结合,要组织生产自救,积极抗灾除涝,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光山县,灾情核查组实地查看了光山县斛山乡、白雀园镇部分村组的灾害受损情况,灾情核查组强调,要严格对待灾情上报工作,坚持“不遗漏、不夸大”原则,逐一核查农作物、房屋、道路等受灾情况,及时、客观、准确上报灾情。

灾情核查期间,三县应急管理局和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先后陪同开展核查工作。

上一篇: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 省长王凯在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 推进会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