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办召开气象应急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10:45: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2日下午,市防办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彭志福带领市防办工作人员前往气象局开展会商,分析近期天气情况,研判全市汛情发展态势,为下步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据气象部门介绍今年入汛以来,我市气象特点为:强对流天气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东部偏多,西部偏少,降水强度大,雨区高度叠加,沿淮地区降水明显多于常年。预计本周内13号~17号还有一次阵雨、雷阵雨过程,7月底之前还有两次较明显的天气过程,18号~20号,24号~26号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会议就防范极端天气,完善信息发布渠道及会商制度开展了交流。
    
会议指出要加强部门联动合力。防汛抗旱是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系统工程。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和水情、雨情变化。气象部门要重点加强局部性、突发性灾害天气的监测预报,做好暴雨区、山洪灾害易发区的精细化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第一时间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提供信息支持。应急部门要构建和完善适合信阳实际的应急管理体系,完善抢险救灾工作体制机制,统筹做好抢险救援力量、资源、装备等充分准备,提升减灾救灾能力。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
下一篇: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 省长王凯在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 推进会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