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参加洪涝灾害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07-16 18:10:4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6日,河南省信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浉河区、平桥区降雨量达100毫米,个别地方降雨量超过了200毫米。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全体队员紧急出动,参加市区洪涝灾害应急救援。

上午,市区多处涵洞发生大面积积水,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影响,市应急救援支队听令出动,出动应急排涝车、应急供电车、应急拉水车10台,出动人员40人,在各处险情路段巡逻救援,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支队救援人的身影。

 

下午,接浉河区应急管理局报告,浉河区弘运小区鑫鑫广场地下车库被淹,洪水无法排出。支队接到命令后,出动4辆应急排涝车,紧急赶赴现场,经了解,车库面积3000余平方米,水深近3米,车辆被淹没,所幸无人员受困,支队紧急展开排涝。

接下来,支队将严格落实24小时备勤值守,时刻保持备战状态,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开展应急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上一篇:我市召开防汛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