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完成排涝救援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9:3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汛情就是命令

---市应急救援支队完成排涝救援任务

7月16日,河南省信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浉河区、平桥区降雨量达100毫米,个别地方降雨量超过了200毫米,市区多处涵洞发生大面积积水,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影响。12时45分,市应急管理局接浉河区应急管理局报告,浉河区弘运小区鑫鑫广场地下车库被淹,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接到命令后紧急赶赴现场,迅速展开救援工作。

鑫鑫广场住户300余户,商铺16家,加之写字楼工作人员共2000余人,地下车库面积3100余平方米,水深近3米,仅有一个出入口,地势较低,而此次降雨量非常大,周边雨水夹带生活垃圾大量倒灌至车库,导致排水口堵塞,雨水无法排出。

 

市应急救援支队出动4台应急排涝车、20名救援人员,昼夜不间断工作,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战斗作风,经过53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将地下车库近万立方的积水全部抽干排空,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了辖区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实践。

救援支队全体队员将以此次救援行动为新起点,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宗旨教育,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强化专业训练,提升救援能力,锻造一支“靠得住、拉得出、打的赢”的应急铁军,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上一篇:市防办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闻汛而动 以汛为令 我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