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王东伟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09:49:4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19日,市委书记王东伟深入中心城区浉河琴桥段、信阳市防汛物资贮运站、四一路立交桥泵站等地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扛牢主体责任,抓实关键环节,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在浉河琴桥段,王东伟来到岸边查看水位水情,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及早采取应急措施。在防范风险隐患的同时,立足长远,深入研究论证,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从根本上解决隐患问题,保证群众出行安全。

充足的防汛物资贮备是应对突发紧急状况、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基础和保障。王东伟来到市防汛物资贮备转运站,详细查看冲锋舟、铅丝笼网片、土工布、土工膜等重要防汛物资贮存、管理、使用情况。他指出,防汛物资贮备至关重要,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备足各类防汛物资,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有保障。

在四一路立交桥泵站,王东伟实地查看泵站运行情况,了解泵站应急抽水能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易淹易涝区域作为城市内涝整治的重点,切实加强排洪防涝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城市防灾减灾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气象、城管、应急、交管等部门要加强沟通联动,一旦出现短时间强降水等极端天气,要第一时间采取设立警戒线、实施交通管制等措施,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检查中,王东伟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采取战时工作机制,盯紧盯牢重点部位,抓实抓细关键环节,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准备、抢险力量预置等重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胡亚才一同参加了检查。

上一篇:拉满弓 上满弦 我市全面迎战防汛关键期
下一篇:市防办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