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立岩调研指导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6:13:33 来源:危化科 阅读次数: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立岩调研指导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危险化学品篇之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阳市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立岩率队,深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信阳石油分公司下载库、河南麦维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通过座谈和现场指导,了解企业安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共同分析安全管理中的不足、研究解决安全发展的对策,从而有效推进企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在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信阳石油分公司下载库,黄立岩一行听取了油库负责人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现场进行了检查,并针对企业如何突破安全发展瓶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黄立岩对企业当前开展的“共学、共研、共保安全”文化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确保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基础和保证,要把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和员工队伍素质建设作为企业安全发展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岗位技能技术研讨培训,不断提升排查处置事故隐患能力;要充分调动企业员工参与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倡导员工以岗为业、以企为家思想,共同夯实企业安全基础。

 

在河南麦维新材料有限公司,黄立岩一行深入车间进行现场检查,并向一线员工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黄立岩对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开展“每日对风险点巡视巡察一遍、每周对安全形势分析一遍、每月对工艺电气和设施设备检查鉴定一遍的做法给予赞许。他指出,企业一定要制订符合实际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过网上学、专家教、现场练、广播讲、板报展等多种途径,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确保生产安全。

上一篇: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水上技能训练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汛期应急救援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