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系统应用推进会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17:13:0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7月21日下午,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系统应用推进会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部署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任宏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防灾减灾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系统中各县区应急责任人和管理员录入情况、各县区灾害信息员绑定情况,要求各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力度,确保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员和灾害信息员绑定全覆盖,风险隐患信息及时准确统计调查填录到报送系统中。

会议强调,当前灾害性天气多发、频发,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可以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社区综合减灾能力,要持续做好我市2021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已成功创建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使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提升,让我市综合减灾水平再上新台阶,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2021年各县区要积极动员,认真开展创建活动,争取在创建数量上实现新的突破,积极提升我市防灾减灾总体水平。

会上现场颁发了2020年度分别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的8个社区的荣誉牌匾。

上一篇:信阳市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清查业务培训会
下一篇:信阳蓝天救援队闻“汛”而动驰援郑州